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活动 > 正文

诚邀参会|2022中英绿色金融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13作者:

当前,气候变暖,环境污染,能源危机已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一场"绿色变革"迫在眉睫。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2020年9月,我国郑重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在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的同时,也增添了新挑战。中国作为全球最早建立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绿色金融的政策演进、区域试点、产品创新、市场规模等各个方面保持高速发展。绿色金融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国将绿色金融国际合作摆在重要位置,与英国也在气候、环境、可持续金融经济方面开展了合作。2016年,中英两国央行共同发起成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G20 Green Finance Study Group),鼓励商业部门加强绿色金融创新和境内外绿色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且双方多次就绿色金融发展召开工作组专题会议,进一步加深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深化中英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IIGF)与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ISI)于7月15日下午3:30共同举办2022中英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双方邀请了来自业界、学界等领导专家,就如何协调好气候、能源与发展的平衡,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和发展展开讨论,并探讨中英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方面合作。

立即注册 免费参加

本次论坛将于线上举办,您可以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注册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YMXw1ONzSnmjk4acajdVoQ,获得会议参与权限。

当前,会议注册已开放,建议您在7月15日下午15:00前进行注册,以免耽误您在15:30准时参加我们的会议。


新媒体编辑:杨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