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ESG数据库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拥有国内领先的ESG数据,并拥有目前全球唯一的中国债券发行主体ESG评级,覆盖范围超过10000家中国公司的ESG数据,包括全A股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债券发行主体,融合最新监管机构发布的绿色资产识别标准,ESG数据库评价主体类型更多元。通过访问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定制化连接到中国企业全面的ESG信息,轻松获取ESG评级结果、行业表现、具体指标得分、量化数据以及独家ESG分析报告。

每一报告年度,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都会根据数据库内公司的ESG表现分别出具ESG评级报告,从环境、社会、治理三个维度对公司ESG表现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与分析。评估内容包括公司整体ESG得分情况、在行业内ESG表现、与同行竞争者的对比情况、具体二级指标得分情况、当年ESG亮点及风险点等。

同时,基于ESG方法学及数据库,研究院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等国内金融机构,以及国证指数、德意志交易所等国内外机构达成合作,围绕公募基金ESG评价、ESG指数编制等进行落地实践,完成公募基金产品ESG风险识别方法学及评估报告,发布了国证-中财碳中和主题系列指数,支持STOXX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股ESG指数发布,不断完善研究院绿色指数体系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价值标尺。

目前ESG评级结果已经可通过每日经济新闻ESG行动派在线查询,复制该网址即可查阅https://www.nbd.com.cn/corp/2022esg/dist/#/details

如有深度合作需求,可发送邮件至联系人邮箱:杨晨辉 yangchenhui@iigf.com.cn 或 院内邮箱 iigf@rccef.com.cn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