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色债券数据库

中财大绿金院作为国内最早进行绿色债券研究的学术机构,建立了要素信息最为全面、资金投向最为清晰的绿色债券数据库,当前已涵盖境内外市场贴标和非贴标绿色债券数据。数据库包含绿色债券发行人基本信息、债券基本信息、绿色债券募投分类及绿色债券环境效益等多维度信息。并下设绿色公司债券、绿色企业债券、绿色金融债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及绿色创新品种债券等专项分析板块。绿色债券数据库对于分析我国绿色债券整体发行情况、区域特点、发行主体分布、绿色项目筛查、认证情况以及各地绿色融资潜力具有重要作用。

以绿色债券数据库为基础,中财大绿金院进一步形成了在中欧两地同步发行的中财-国证高等级绿色债券指数系列,并每年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报告》,对于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如有合作需求,可联系电话:010-62288768 院内邮箱:iigf@rccef.com.cn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