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地方绿金数据库

中财大绿金院的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数据库以全国首个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指标体系为基本框架,优先支持满足地方绿色金融评价指标体系的功能需求。地方绿色金融绿色发展指数与评估报告自2018年起每年秋季发布,是全国首份引入量化指数评价省级层面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的系列报告。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指标体系从政策推进和市场实施两个层面出发,指标选取客观公正,评价过程科学合理,综合考虑客观性、可比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对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程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数据库的数据以省级行政区划为分类标准,涵盖市级、县级的绿色金融发展数据,不仅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金融工具的详情及统计数据,而且涉及各级政府发布的绿色金融相关政府文件、会议论坛、专题培训等政府活动的统计,既充分体现各级政府为绿色金融所做贡献,同时全方位地展现了各省绿色金融的实施效果。截至目前,该数据库数据范围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时间跨度从2018-2021年,数据条目3500余条,且在持续完善中。数据库集成政府文件、金融数据为一体,是目前为止我国最全面的反映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现状的综合性数据库。除地方绿色金融发展评价之外,数据库还可从政府推进和实践层面对各地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科学规划各地绿色金融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使用该数据库,对地方绿色金融发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并以此为基础,对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如有合作需求,联系人邮箱:任玉洁 renyujie@iigf.com.cn 或 院内邮箱 iigf@rccef.com.cn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