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赴卢森堡出席“可持续金融:中欧合作新蓝海”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5作者:

2023年5月31日,欧盟中国商会金融工作组在卢森堡举办“可持续金融:中欧合作新蓝海”论坛,旨在分享可持续金融领域的最新实践、交流发展经验和推动中欧可持续金融合作。本次活动由工作组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欧洲)主办,来自中国和欧洲的银行、证券交易所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工商银行(欧洲)行长李莉做开幕致辞。

undefined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毛倩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旨演讲。毛倩介绍了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总体情况和最新的进展,回顾了中欧金融监管单位和金融机构在推动绿色金融方面做出努力,也分享了在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工作会议上的讨论重点。她表示,国际合作是发展可持续金融中至关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中欧在该领域的交流和对话,对于推动推动中国和全球的可持续金融创新和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随着绿色金融、ESG的概念逐渐在金融领域实现主流化,可持续金融的合作将走向更深、更细化的方向。转型金融、生物多样性金融和性别金融等话题也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参加本次论坛的机构还有卢森堡证券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欧洲)、中国建设银行(欧洲)、中国交通银行卢森堡分行、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光大银行卢森堡分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卢森堡国际银行(Banque Internationale a Luxembourg)等代表。

本次活动由欧盟中国商会金融工作组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欧洲)主办。作为工作组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欧洲)致力于加强中欧经济和贸易关系,推动新的理念、知识和经验在金融工作组内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