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赴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高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6-03作者:

2023年5月,在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举办第五次会议期间,中财大绿金院专家赴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萨塞克斯大学访问,并与相关学者围绕可持续金融相关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在剑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毛倩赴可持续领导力研究中心(Cambridge Institute for 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CISL)、剑桥大学贾吉(贾奇)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CJBS)、气候合作中心(Climate Engagement Center) 和耶稣学院(Jesus School)交流,回顾以往在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沟通新的合作方向和模式。

此外,中财大绿金院一行也前往牛津大学史密斯企业与环境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格兰瑟姆研究所、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可持续建筑学院以及萨塞克斯大学法学院和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S),与相关的学者就生物多样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和ESG等议题的展开交流,并探寻合作方向,沟通在拉丁美洲、东南亚和非洲等开展的合作研究。王遥教授表示,中财大绿金院希望通过此行加强与英国高校在可持续金融研究方面的合作,为推动中国和全球可持续金融的研究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