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出席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NFD)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

5月23日,在伦敦金融城主办的“净零排放峰会”期间,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NFD)圆桌论坛顺利举行。论坛围绕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生物多样性金融工作组的工作进展、金融机构自然相关信息披露实践和企业生物多样性相关信息披露等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由施劳德(Schroders)主办,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共同主席马骏博士、罗威爵士(Sir William Russell)和英国驻华大使馆金融服务参赞RhysGorden-Jones做主旨演讲。在绿金委圆桌论坛环节,中财大绿金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毛倩介绍了生物多样性金融工作组开展的企业生物多样性信息披露的研究成果。毛倩表示,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于生物多样性重要性认知逐渐提高,但开展企业生物多样性信息披露的能力和实践还相对有限。我国的气候和环境相关的信息披露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为推动生物多样性信息披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自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银行的有关专家也在该环节分享了宝贵的观点和意见。

圆桌环节之后,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NFD)的共同主席大卫克莱格先生(DavidCraig)详细介绍了TNFD框架以及当前工作的进展。他也表示,TNFD将于近期发布最终版本的框架。生物多样性和气候是密切相关的两个部分,采取积极的行动应对生物多样性危机,也是减缓气候变化、提高适应和增加气候韧性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为提升中英两国金融和学术研究领域对于生物多样性信息披露工作的认知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