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应邀赴苏浙沪地区出席多场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作者: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健康金融实验室(资源库)主任、课题组组长任国征应邀赴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和上海市,出席“当博物馆遇见元宇宙”518文博论坛,金融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1期《农村金融研究》工作坊,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监察法实施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和第六届世界政党与国家治理论坛,分别围绕健康金融中的文旅产业、绿色农业、医保骗保和红色文旅等议题进行学术发言,并领取相关奖项。同时,与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郭定平教授、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封利强教授等多位专家展开跨学科学术交流,并商谈学术合作。

5月18日,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文都云数字科技、原力数字科技在大报恩寺恩剧场联合举办“当博物馆遇见元宇宙”518文博论坛,特邀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曹志君,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夏维中,南京博物院研究院张小朋,腾讯文旅首席架构师毛天伟等专家,以业内首个全真互联元宇宙产品“宝塔幻界•元启未来”为样本,探讨元宇宙在文旅产业的应用场景、智慧文旅的创意融合等内容。任国征在交流中指出,《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27号)明确提出“要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为我国智慧文旅和文旅元宇宙发展指明了方向。

AF7CB

5月19日,《农村金融研究》编辑部与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主办金融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1期《农村金融研究》工作坊在南京举办。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农村金融研究》主编曾学文,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建良,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等出席。分论坛报告环节,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等单位的12位学者分别发言。任国征在学术发言时指出,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课题组始终将绿色农业、健康食品、粮食安全和食品监管及其金融应对作为重要研究内容,以便从金融扶持角度出发,繁荣农村金融研究,为农业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81C00

5月20日,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监察法实施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常保国、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卞建林、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莫于川、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王敏远、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陆剑锋、浙江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封利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研讨。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143 篇,其中获奖论文38篇被编入论文集。任国征提交的论文荣获一等奖。任国征在大会发言中指出,金融学与法学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在打击养老诈骗和医保骗保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86FF9

5月20-21日,为关注和聚焦世界政党政治与国家治理面临的问题,推动政党研究理论创新和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中联部世界政党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新时代统战研究复旦大学基地联合在上海市举办第六届世界政党与国家治理论坛。中联部研究室一级研究员唐海军、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郭定平、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叶桂平等多位专家出席会议。任国征在学术发言中介绍了在建党百年之际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课题组发布的《2021健康金融报告(红色文旅专题)》的情况,并指出新型政党以及红色文旅传播应当提高国际话语权和增强海外传播力,积极探索海外传播保险和政党传播基金等金融工具的使用。

8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