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指引研究”中期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作者:

2023年5月18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IIGF)和能源基金会(EF)合作开展的“中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指引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的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并就课题中期成果现状及未来落地转化方向展开热烈讨论。能源基金会低碳转型项目主任杜譞,中财大绿金院高级学术顾问、中财绿指首席经济学家施懿宸教授致欢迎辞。

undefined

自2022年11月开题至今,该项目聚焦中央控股上市公司的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框架,探索“如何结合央企上市公司的特殊政策要求开展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指引研究,提升企业ESG表现”以及“如何从双碳背景出发,探讨优化重点行业内央企的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形成了中期报告。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国际合作研究处副处长戚悦,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智库传媒中心研究部总监许晓玲,中建国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负责人田金光,中国邮储银行授信管理部绿色金融处负责人张明哲,江苏银行绿色金融部副总经理董善宁,兴业银行碳金融研究院ESG研究负责人吴艳阳六位专家对工作组的中期报告进行点评。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中心联合主任包婕代表课题组对中期报告成果进行汇报。六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的研究进展,课题内容极具价值,研究目标明确具体,研究成果富有实效,相关课题研究在推动我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气候和环境信息披露深入发展和具体实践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后续报告修改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片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完善优化,并加强研究的深入性与针对性,提炼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为我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气候和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政策参考与实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