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丨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2023异想大会 共探企业长期价值

发布时间:2023-05-23作者:

日前,由《财经天下》、「市界」、《博客天下》联合举办的“2023异想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数十位企业人士、专家以“想象创未来”为主题,展开了思想的碰撞。同时,“市界研究院”也在当天正式宣告成立。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理事长鲁冀出席市界研究院启动仪式。中财大绿金院学术支持的中财绿指作为市界研究院的合作伙伴之一,将发挥自身在绿色金融、ESG等多个领域的研究优势和咨询经验,立足市界和《财经天下》在产业深耕多年的优势,共同助力市界研究院做好企业社会责任价值宣传与传播,深入挖掘企业价值,支持传统企业向低碳转型。

7A0FD

在异想大会“静待花开——做有长期价值的事”圆桌论坛上,中财大绿金院高级学术顾问施懿宸教授与来自企业的专家们共同畅谈企业如何坚持长期主义,坚守企业价值,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市界内容总监孙春芳主持本论坛。

C2871

施懿宸教授在发言中提出了他的核心思想。他认为,企业在经济面、环境面、社会面等,是否存在价值,是其能否长期发展的关键,“如果企业在它的发展的战略规划上纳入了环境跟社会治理,它可以了解现在的社会需求是什么,是否具有存在的价值跟它的竞争力。很多企业之所以很快像烟花一样就消失了,首先一点是这个企业本身就没有想要长期发展的愿景和宗旨。”“长期主义第一个关键词就是价值,第二个是可持续。”他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