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2023肉类可持续峰会”

发布时间:2023-05-04作者:

日前,由中国肉类协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主办的2023肉类可持续峰会于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肉类行业和环保行业的行业协会、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等领导及专家,对中国肉类可持续发展进行探讨。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毛倩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出席圆桌讨论。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副总干事周非为峰会致辞。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介绍了中国肉类行业可持续发展现状与展望。来自晨星,罗兰贝格和WWF的代表就ESG评级,可持续消费和零售进行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就多利益相关方如何参与可持续肉类供应链转型进行交流探讨时,来自河南美是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卓宸畜牧有限公司和巴西马弗纳公司的代表分享了肉类企业正在开展的可持续实践。毛倩在发言中分享了绿色供应链金融在国际国内的进展情况和优秀实践案例,并介绍了中财大绿金院正在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的森林相关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试点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全球森林和自然栖息地因为不可持续的生产活动危及了生物多样性丰富的热带雨林和草原。通过优化大豆、牛肉、棕榈油等大宗商品为代表的产业链,实现森林友好的绿色转型,可以缓解森林破坏和土地转化相关风险。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建设肉类可持续供应链,激励企业追求长期价值,从而实现零毁林商品的生态和低碳价值的传导和实现,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