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出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责任投资(ESG)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

3月23日,为贯彻落实《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解决行业面临的实际痛点和落地难点,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责任投资(ESG)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落实《指引》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资产)协办。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陈有棠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寿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于泳主持会议。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作为专委会专家顾问出席本次会议。

undefined

在会议第二阶段就如何有效落实《指引》进行交流探讨时,王遥教授指出,保险资管机构需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解决《指引》实践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一是指导布局,树立战略高度,不能将绿色金融作为一个单独的议题,应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同时结合机构自身的业务特征来推动ESG发展。二是操作应用,发挥金融支持作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范,同时还需做好自身管理,实现机构自身的降碳减污。此外,王遥教授还表示,本年度中财大绿金院承接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项目,该项目的三个主要产出将通过国际比较研究、框架指引搭建、能力建设和知识共享等方式支持保险资管行业ESG发展,未来希望得到专委会和各机构的支持。

下一步,中财大绿金院将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库优势,积极支持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在ESG领域的沟通交流工作,配合专项课程和培训课程体系建设,促进行业绿色投资生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