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丨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 中财大绿金院提供专业支持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
日前,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铜业”)发布了《2022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披露了其2022年度内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亮点实践和成果,以“双碳”目标为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各相关方利益,持续提升ESG管理水平。此报告为江西铜业连续第六年发布的ESG报告,中财大绿金院为该报告的编制提供了专业支持。

江西铜业2022年度ESG报告(简体版)封面

江西铜业秉承“用未来思考今天”的核心理念,恪守可持续发展承诺,引领有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西铜业始终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公司发展全局,积极深入推进以“生产运营、能源结构、产品供给”为核心的清洁化、低碳化、绿色化转型;始终坚持经营发展与社会责任齐头并进,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持续与员工、社会、利益相关方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始终坚持创新完善和充实公司管理新模式,通过系统性变革和整体性重塑,构建更加科学、现代和高效的公司治理体系;为加快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为江西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江铜贡献。2022年,公司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31位,全面完成绿色矿山(工厂)创建,累计建成4家国家级绿色矿山、8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江西铜业《2022年度ESG报告》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标准)》最新版要求,以“责任治理、环境治理、产品治理、人文治理、社区治理”为五大主要章节,围绕22个主要议题展开。中财大绿金院深度参与了报告编制工作并提供了专业指导,旨在更全面、完整、真实、客观地协助江西铜业披露其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