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诚邀参会|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与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2-17作者: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风险持续增加,世界各国对于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意愿进一步加强,全球绿色经济发展迎来了更强的动力。中国作为绿色金融发展引领国之一,也“自上而下”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特别是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已然成为绿色金融的一张“中国名片”。基于此,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撰写了《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与《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对全球及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评价。

《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基于中财大绿金院自主开发的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指数对全球55个国家的绿色金融发展进行评价,提供全球绿色金融发展上具有可比性、连续性的国别信息。本书还进一步探讨了绿色金融重点关注的区域和国家,绿色金融国际合作机制,多边开发性银行绿色金融实践,生物多样性金融进展,影响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因素。

《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基于中财大绿金院自主开发的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指标体系,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绿色金融发展进行评价,为各地区因地制宜地构建绿色金融发展模式提供决策参考。本书还探讨了地方金融生态水平,地方绿色金融政策推动和市场效果评价,绿色金融支持双碳目标,影响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的因素。

2月22日(周三)14:00-16:00,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将联合举办”《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与《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发布会“。

我们非常期待您能拨冗参加此次蓝皮书发布会,对我们的研究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议程

14:00-14:05 活动开场

恽 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经管分社社长

14:05-14:20嘉宾致辞

王利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史建平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理事长

14:20-14:40 蓝皮书介绍

任玉洁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毛 倩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

14:40-15:50 专家点评主持人

王 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

讨论嘉宾

江 山国家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原司长 郭建伟中国金融出版社原总编辑总经理,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特聘资深研究员 潘 柳清华大学中国金融前沿研究中心副主任 杜红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绿色金融高级经理 杨 蓉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企划部/董事会办公室/协同发展部总经理 陈亚芹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助理

15:50-16:00 总结

本活动形式为线下。由于场地位置有限,报名先到先得

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截止时间2月21日(周二)10:00

会议地址:华龙大厦(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西路与裕民路交叉口南180米)13层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蓝厅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