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应邀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多场活动并开展国际案例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0作者: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

2月16-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京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宾国德国驻华大使傅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大会主席穆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出席全体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本届年会开展2场专题演讲、30余场平行论坛及5场主题展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健康金融实验室(资源库)主任、课题组组长任国征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与专题演讲和平行分论坛等多项活动环节,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智慧康养和文旅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国际案例调研。

2月16日,任国征出席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高福院士主讲的《从病毒研究看科学突破与技术进步》的特邀专题演讲活动,并于活动中向有关专家介绍《2022健康金融报告(公共卫生)》的主要成果。他表示,通过现场观展,并结合《2022养老金融报告(案例剖析)》和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案例库的建设进展,收集了诸多国内外关于食品、文旅和康养的典型案例,以及值得未来研究的重点话题。

2月18日,任国征出席大数据赋能智慧康养论坛和国际艺术教育论坛,于论坛介绍了中财大绿金院智慧健康和文旅融合等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并与与会专家展开学术交流。

任国征在参加相关学术活动时,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团队课题组成员江小娟、高福与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林一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在介绍了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团队的健康课题组、养老课题组、前沿小组、国际小组以及数据库、案例库、前沿库、人才库的“四组四库”研究团队架构的同时,也介绍了以此团队架构开展研究并发布的七个年度报告,以及今年预计开展的中医中药产业和养老社会保障相关的研究计划。林一教授对于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团队的研究成果和思路计划予以肯定,表示研究成果涵盖经济学、卫生学和艺术学等多学科体系,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对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角度具有现实意义。双方表示未来可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

任国征表示,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团队当前还处于资源建设的初期阶段,重点工作是针对各方面案例,尤其是国际案例进行收集与剖析,团队曾赴相关驻华大使馆进行国际案例调研,并取得了一定成绩。(详见公众号IIGF新闻2022年3月23日、4月20日和10月24日)本次活动作为国际年会和国际展览,参展方包括德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美国、法国、爱尔兰、俄罗斯、芬兰和瑞士等10个国家的官方展团,以及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他表示,通过对此次活动的应用场景展、海报展和视频展进行现场参观调研,收集了诸多国际上针对养老、食品、旅游、体育、医疗发展等各方面案例,将为课题研究进一步筛选和分析国际案例提供重要基础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