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丨中财大绿金院联合牵头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信托业专题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5作者:

日前,中国信托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第一届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暨2022年信托业专题研究课题报告评审会议。经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评价打分,百瑞信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牵头撰写的《“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信托创新研究》成功入选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编写的《2022年信托业专题研究报告》。

为汇聚行业内外研发力量,进一步加强信托行业发展及创新研究工作,扩大社会对信托行业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推动信托制度在我国的应用和普及,中国信托业协会于今年3月底围绕共同富裕、服务实体经济、信托法修订、绿色信托等12个课题研究展开招标,共收到36家竞标单位的50份竞标材料。《“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信托创新研究》由百瑞信托和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牵头,百瑞信托党委委员、执行总经理罗靖,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担任课题负责人。

该课题旨在通过深入研究“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信托发展契机,结合绿色信托创新发展的市场现状、产品类型与应用问题,在参考总结国内外绿色金融、绿色信托创新经验后,形成对绿色信托在“双碳”目标下业务拓展的新思路与创新思考,最终推动信托业在深度服务“双碳”目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百瑞信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行业内10余家信托公司共同推进课题研究各项工作,先后开展多次课题研讨会,就确立课题大纲、编写内容研讨等内容开展充分讨论交流,群策群力,最终高质量完成并入册课题。

下一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将持续以学术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市场转化为基础,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工具探索与创新市场实践,以专业能力建设助力绿金理念传播,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化金融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