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澜湄互联互通与绿色金融合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作者:

日前, 由外交学院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院、老挝外交学院、缅甸国际战略研究所、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和越南外交学院协办的“2022年澜湄未来外交官研修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为期6天,围绕澜湄国家互联互通与绿色金融合作、澜湄地区气候变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澜湄合作与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伙伴关系等议题开展讨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知识网络、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为来自澜湄六国致力于未来从事外交事业的优秀在校大学生授课,并组织学员进行讨论交流。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毛倩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在专家系列讲座1“澜湄互联互通与绿色金融合作”中做题为“走进绿色金融”的讲座。

毛倩在讲座中介绍了当前全球面临的环境与可持续危机背景、绿色金融相关概念发展、全球绿色金融进展、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现状和绿色金融面临的挑战与展望。讲座结束后,还与来自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中国的青年代表线上交流,回答他们关切的问题。

“澜湄未来外交官研修计划” 是澜湄合作机制下的品牌项目,对于促进澜湄六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和相互理解、培养澜湄合作储备人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