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指引研究》第二次工作会议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作者:

2022929下午,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下称“中财大绿金院”)承办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指引研究》(下称《指引》)第次工作会议在中财大绿金院顺利召开。来自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皓信环境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课题组成员、研究机构的代表参会。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东华出席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东华出席会议
作为《指引》编制的主要参与和支持单位,中财大绿金院理事长史建平教授做开场致辞,对课题整体进展和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主持本次工作会议,并对负责部分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节能皓信环境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等参与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就课题开题及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理事长史建平教授及院长王遥在会上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各方对当前指标选择标准、指标数据有效性,以及指引内容完整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针对当前工作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供完善建议,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领导就各参与方的提问和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东华进行了总结发言。郑东华副主任对各单位的积极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结合各方汇报和讨论的内容着重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在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指引》项目的第二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中财大绿金院将继续全力配合国资委研究中心,密切协同各单位高效推进项目工作,并基于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完善《指引》内容,高质量达成课题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