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活动 > 正文

新课上线|《国内外绿色保险发展进程》课程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06-14作者:以下文章来源于大象绿金 ,作者金小象

为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发展绿色金融,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银保监会近日印发《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下称“新版指引”),自6月1日起实施。那么新版指引主要内容有哪些?对保险业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undefined

undefined

新版指引根据银行保险业绿色金融的发展实际,对此前出台的政策要求进行了细化与补充,特别提到“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建立并不断完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的政策、制度和流程,明确绿色金融的支持方向和重点领域,对国家重点调控的限制类以及有重大风险的行业制定授信指引,实行有差别、动态的授信或投资政策,实施风险敞口管理制度。”简单来说,就是保险机构需要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到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切实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辅助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undefined

如今,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已然上升至国家战略,与绿色产业转型密不可分,由于保险在负债端可以承担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风险,在资产端可以提供高碳资产转型所需要的资金支持,因此绿色保险正在迎来发展机遇。目前监管部门尚未出台绿色保险的官方定义和绿色保险目录,对于保险行业而言,绿色保险的发展尚处于充满全新机遇的初始阶段,对于保险行业从业者而言,顺应绿色产业转型升级、涉足绿色保险相关业务,无疑是个人职业发展的新起点。

undefined

如果你是保险行业从业者,或低碳转型企业管理者,我将建议你通过了解绿色保险基本知识、掌握降低环境风险成本方法、熟悉绿色保险相关业务,从而站在全新职业起跑线。大象绿金与中财大绿金院共同推出《国内外绿色保险发展进程》课程,由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老师主讲,课程全面系统、稳扎实用,是从业者系统性学习绿色保险的绝佳选择,参与课程学习,你将收获:


来源大象绿金新媒体编辑:蒙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