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地方绿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地方绿金 > 正文

地方绿金 | 辽宁省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7作者:

8月5日,辽宁省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召开,会议对辽宁发展绿色金融进行部署。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推动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的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用好货币政策,创新绿色信贷产品,持续加强绿色信贷对绿色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推动绿色企业上市,大力发展债券融资,用好产业引导基金,发挥股权市场作用,不断拓宽绿色企业融资渠道。丰富保险产品,优化服务效能,提升险资运用能力,增强保险服务绿色企业功能。完善担保体系,强化服务功能,深化银担合作,提升绿色企业增信服务水平。

此外,会议还提出,要完善推进绿色金融工作机制,形成支撑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库,健全与金融系统的对接机制,为金融系统提供“靶向”目标。加强财政资金对绿色金融发展的支持和引导,有效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辽宁绿色低碳发展。充分发挥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督导,保证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进。企业要积极履行绿色低碳发展社会主体责任,用好绿色金融支持政策,形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合力。


来源:新华网 新媒体编辑:杨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