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地方绿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地方绿金 > 正文

地方绿金丨推动绿色金融更好发展 湖州一批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

发布时间:2019-01-21作者:

1月2日至3日,湖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政府区域合作交流办公室等一批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挂牌仪式简洁、节俭、庄重,各分管市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部门的挂牌仪式。

湖州市机构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明确的改革任务,市级党政机构设置总体上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基本对应、与省级机构改革有效衔接。比如,市委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局的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职责,按照统筹设置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党政机构的要求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广电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服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医疗保障等领域组建一批新机构,充实优化了新职能,把更加重视民生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在中央和省委改革大框架内,湖州市积极探索符合湖州市情、特色和需求的机构设置。比如:这次机构改革,突出市委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组建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设在市生态环境局,主要承担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宏观规划、政策制定、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等职责,全力推动湖州生态文明建设继续领先领跑、走在前列。为加强市委、市政府政策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决策能力,这次机构改革,将市委政策研究室调整为单独设置,市政府研究室与其合署办公。同时,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其办公室设在市委政策研究室,强化力量统筹,全面推进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的研究和部署。

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1+7”大都市圈、G60科创走廊和全省“四大”建设,扩大高水平开放,这次机构改革,组建市政府区域合作交流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接轨上海工作办公室牌子,统筹推进全市对外合作交流,扎实做好接轨沪杭、联通苏皖工作,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建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统筹全市公共数据资源,打破信息孤岛,促进数据整合开放共享,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努力把湖州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国示范的现代化智慧城市。组建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牵头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管理,推动绿色金融更好服务与保障全市绿色发展,创造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样本、湖州模式。

转自:中国金融信息网

来源:湖洲日报


新媒体编辑:曹应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