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地方绿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地方绿金 > 正文

经济学院与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Pollution, Self-protection and Inequity主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10作者:

2016年6月2日,经济学院与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Pollution, Self-protection and Inequity主题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刘轶芳副教授主持,四个主题报告围绕基于电商消费平台和环境信息平台大数据开展环境污染防控的公共政策研究展开讨论。

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刘倩副研究员首先对Air pollution,self-protective expenditure and inequity国内外的前期研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经济学院15级本科生李子秦就团队在阿里巴巴“第6季”活水计划支持下获得的家庭防护消费大数据的初步分析结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受邀参会的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王茗萱研究员就IPE的现有环境污染、企业环境行为大数据以及数据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并就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逸雯等对雾霾风险感知及其防护行为研究的主要结论及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报告。

来自曼彻斯特大学消费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AlisonBrowne博士与到场的各位学者专家一同探讨了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的方向,拟定了长期合作方案。

AlisonBrowne是曼彻斯特大学可持续消费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可持续消费行为的转型,及家庭水、能源、食物消费系统的演化。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是在是一家在北京注册的公益环境研究机构,致力于收集、整理和分析政府和企业公开的环境信息,搭建环境信息数据库,促进环境信息公开和环境治理机制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