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丨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城市(武汉)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

5月31日,由新京报社和武汉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新京报贝壳财经承办的“城市(武汉)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纪文,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秦尊文,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黄焕等专家学者围绕武汉新城与城市发展发表主旨演讲。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气候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慧心受邀出席,并参与圆桌讨论。

在圆桌论坛上,刘慧心与中国电子商会科创产业专委会副理事长、工信部信息中心原经济分析师狄前防,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昕一道围绕“科技创新引领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刘慧心表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武汉市作为千湖之城以及长江经济带上的核心城市,具有优越的生态禀赋和产业基础,应当把握住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利用地方金融机构的聚集,以及中碳登、湖北碳交中心等碳市场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以碳金融为特色的绿色金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社会机构的专家学者,与武汉市有关方面及企业家共聚一堂,以武汉新城为案例,深度剖析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解读武汉以科技为引领、城市板块发展为支撑的区域崛起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