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丨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山西太原第二期金融大讲堂暨“气候投融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1作者: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第二期金融大讲堂暨“气候投融资”专题讲座,行业专家面向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和优质企业,讲授绿色金融知识,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双碳”及绿色发展战略部署,有序高效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气候友好型企业项目能力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太原市副市长程永平出席“金融大讲堂”,副市长高德胜主持专题讲座并致辞。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副院长崔莹受邀出席,就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过程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为太原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及低碳绿色发展“问诊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专题讲座上,王遥教授以“金融支持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问题”为题,介绍了“双碳”目标提出背景及金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释了我国绿色金融发展脉络和地方绿色金融主要做法,提出“双碳”目标下山西省绿色金融发展建议。

崔莹则围绕“气候投融资的理论与实践”,从中国气候投融资体系建设、地方气候投融资试点实践、太原市气候投融资试点重点工作、气候投融资项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也进行绿色金融政策宣讲。

此次专题讲座由太原市金融办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主办,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