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新书征订 | 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

发布时间:2023-02-23作者: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

2021 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紧密围绕“双碳”目标展开部署与行动的新开篇。我国坚持将理论研究与市场实践相结合,通过“自上而下”丰富绿色金融顶层设计及制度政策引导、“自下而上”因地制宜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完善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并获得显著进展。经过近几年规划实践与调整修正,绿色金融发展正迈入深水期。但各省市作为我国绿色金融创新实践的具体参与者与执行者,在金融生态水平、绿色金融的政策推动措施、绿色金融的市场落实效果等方面仍表现出较大差异。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地方绿色金融发展评估课题组自 2018 年开始研究编制一套评估地方绿色金融生态水平的评价指标体系,并编写了《中国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2)》以期系统梳理评价周期内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不含港澳台)绿色金融现状与进展,方便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系统性了解我国地方绿色金融的总体进展,同时也对自身实践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本书已于近期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