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合作成果荣获上海英国商会颁发“年度ESG研究和评级提供商奖”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

10月27日,由上海英国商会发起并主办的首届 ESG中国大奖颁奖晚宴在上海举行。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学术支持的中财绿指与每日经济新闻合作的“ESG行动派”产品包荣获年度ESG研究和评级提供商奖


“ESG中国大奖”是首个面向在中国大陆经营的本土企业和跨国公司的ESG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机构及个人;也是对ESG有关项目、倡议、产品和其他成就的荣誉认可。首届ESG中国大奖共设12个奖项类别,其中“年度ESG研究和评级提供商奖”为表彰 ESG 研究和评级提供商在服务领域支持ESG/可持续投资的增长而设立。评估标准包括可持续目标的明确性、强劲的表现、行业经验、透明度、合规性、声誉和客户服务等。

“ESG行动派“由企业产品服务包和绿色金融一站通两部分组成,是中财大绿金院学术支持中财绿指与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合,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对接资本市场需求,为中国上市公司提供的从产品到服务的ESG一站式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评级咨询、战略规划、报告编制、行业标准、指数开发等专业服务,以及线上发布、全案推广、案例开发、活动举办、指数专题等传播服务,全方位打造企业ESG和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财绿指是全面覆盖绿色金融投资咨询等各领域的专业咨询机构,在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学术支持下,整合国内外长期从事绿色金融、ESG投资研究、环境压力测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金融投资机构资源,积极推动数据建模、指数编制、ESG风险分析等领域成果应用。开发ESG专项、环境压力测试等方法学,并基于此开展ESG评价和评级、搭建企业ESG信息数据库、编制绿色指数、为各行业提供气候风险和环境风险压力测试等服务;通过运用系统的信息数据资源、科学的分析方法,向国内外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绿色投资咨询方案。

本次活动主办方上海英国商会是由在英国或者在上海从事中英商业活动的华侨、企业家和机构相关负责人自愿组成的独立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组织;旨在为中英之间的经贸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中英两国的经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