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学术文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文库 > 正文

IIGF文库 | 碳中和时代下的ESG理论和实践

发布时间:2022-12-20作者:

新书预售

undefined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著

随着我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在国内也呈加速发展趋势。

在此背景下,为让更多利益相关方了解和践行ESG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共同奋斗,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将于近期出版发行《碳中和时代下的ESG理论和实践》

undefined

《碳中和时代下的ESG理论和实践》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编写,从理论基础和实践案例具体展示ESG相关内容。

理论基础篇,主要围绕ESG披露、ESG评价和ESG投资三个方面,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展开阐述,系统介绍ESG概念及其发展情况,包括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和交易所对于ESG信息披露的指引和要求,针对主权国家、企业和项目等不同主体的ESG评价体系,以及国内外ESG投资发展历史和现状等。

实践案例篇,主要筛选、编写一些国内外企业和项目的ESG信息披露案例,以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的ESG投资实践案例,为需要撰写ESG报告、开展ESG投资等相关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是未来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命题。希望本书的出版可为现阶段我国市场各类相关参与主体提供有益的理论和现实借鉴,为共建绿色、清洁、美丽、可持续的世界凝聚更多力量!

碳中和时代下的ESG理论和实践

undefined点击图片即可购书

碳中和时代下的ESG理论和实践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著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出版

定价:86.00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