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信息专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信息专报 > 正文

绿色金融日报5.24

发布时间:2023-05-24作者:

国内


(一)全


1.4月份我国进口动力煤同比增长65.7%,创超两年来新高

2.格兰富首届零碳工业峰会成功举办,共话工业节能低碳发展路径


(二)地方


1.衢州市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工作成效初显

2.福建省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国际


1.第19届世界气象大会在日内瓦开幕

2.英媒:欧盟拟禁止销毁滞销服装以促进环保


观点


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我国可持续金融发展与国际合作相辅相成,形成良性循环


谈及我国可持续金融发展与国际协调合作时,王信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2016年我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就开始初步建立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英国英格兰银行建立了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二是中央政府和各个部门,高度重视绿色金融相关协调合作;三是金融机构以及企业积极参与绿色金融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对于本身金融的发展、效益的提高、相关风险的防范非常有好处;四是我国设立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谈及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最新进展时,王信分别介绍了过去几年、现在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组的工作内容,以及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的核心任务和重要成果。王信表示,“早在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担任联席主席期间,就牵头建立了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后来它的范围扩大,从绿色金融扩大到可持续金融,不但包括应对气候变化,还包括自然、生物多样性和更广泛的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协调和合作。2021年意大利担任主席国,G20的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进一步升格为可持续金融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