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信息专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信息专报 > 正文

绿色金融日报9.7

发布时间:2022-09-07作者:
国内

(一)全

1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碳排放约占全社会排放总量一半以上

2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碳市场碳金融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二)地方

1 安徽省召开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2 北京发布22项举措 助力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建设


国际

1 挪威“二氧化碳墓地”已初具规模

2 多国持续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

观点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

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不可阻挡,全球正迎来一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产业和技术变革,相应的经济、技术、能源、贸易、金融、投资领域的竞争加剧。围绕产业发展的规划、标准制定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的博弈也将强化,公平转型和加强合作的呼声和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要在确保经济安全的前提下力争7年内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在达峰后30年内实现碳中和实属不易,需要付出极其艰苦的努力。

应该看到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创新将会催生各类新技术、新业态,并迎来巨大的绿色发展机遇,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释放强大的经济增长新动能。

据有关机构估算,实现《巴黎协定》确定的全球温升控制目标,全球需要投资1000多万亿美元,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需要130多万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为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带来极好的发展机遇。


主编:吕今平

本期责编:邓昊昱

新媒体编辑:白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