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活动 > 正文

诚邀参会 | 金融科技与数字理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1作者:

今年年初央行印发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中明确提出,要深化金融数据要素应用,加快推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践行数字普惠机构。加快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金融力量。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给商业银行带来的变革意义深远,如何借助新科技发展浪潮,有效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并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是当下金融机构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银行双碳与金融研究中心拟于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16:00——18:00,举办金融科技与数字理财线上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为开放式课题研讨,会议议程与在线听会方式如下,欢迎各界同仁朋友在线参会交流!

金融科技与数字理财研讨会 议程


金融科技与数字理财研讨会 参会方式


  • 会议时间:2022/09/21 (星期三) 16:00-18:00

  • 输入会议号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腾讯会议:357-417-733

  • 二维码入会:


金融科技与数字理财研讨会演讲 嘉宾介绍


徐晋  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亚洲项目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社会科技研究中心大数据项目主任,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科学家。徐晋博士是后古典经济学(Post-Classical Economics)、平台经济学、大数据经济学、虚拟货币与虚拟银行等经济学理论体系的构建者与奠基人,也是离散主义经济哲学、量化理性、制度价值论等经济学思想的创始人。曾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持或参研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个人著作有《后古典经济学原理》、《虚拟货币与虚拟银行学》、《平台经济学》、《大数据经济学》。


庞阳  上海联科熙和碳中和产业战略研究院院长,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会长。曾是大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伙人,先后在美国、中国、日本成功创建多家资产管理、金融科技以及新能源投资开发企业。进入金融行业前,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师从著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并在量子场论、广义相对论等方面有多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