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活动 > 正文

新课上线 | ESG系统课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08-16作者:大象绿金 ,作者金小象

这样一些数字你关注过吗?

ESG投资的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13万亿美元迅速增长至2020年的35万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3%,远远超过同期全球资产管理行业6%的整体增速。

2022年一季度末,全球签署UNPRI(联合国责任投资)机构超过4900家,覆盖资金规模超过120万亿美元。

2020年底,美国责任投资规模接近17.1万亿元,同比增长42%,可持续投资占资产管理总规模的33%。我国可持续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172亿元、数量124只,分别较2019年底增长58%和12%。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ESG发展迅猛,并且拥有广阔的投资前景,那么,你了解ESG么?

ESG是什么

ESG是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 Responsibility和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的缩写,指的是一种关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绩效而非仅着重于财务绩效的价值理念、投资策略以及评价的工具。在ESG的理念下,金融环境产生了新的转变。

ESG作为一种评价工具,可以提供多维度的投资评价体系和可计量、可比较的评价方式;ESG作为一种投资策略,让金融机构、投资者从关注传统的财务指标到综合衡量社会效益,使兼顾财务和社会收益逐渐成为一种投资取向。

ESG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时代,企业的经济责任早已内嵌至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中。ESG是企业外部风险内部化的工具,本身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ESG通过助力企业市值管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抵御市场风险、提升品牌形象等多重效应,促使企业在低碳转型之路走的更快更远。监管机构也将发力,敦促企业披露ESG信息,为万家企业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ESG内涵与市场应用”的发展前景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的迅速铺开,企业ESG信息披露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投资者重要关注对象,旨在帮助投资者获得可持续的长期投资收益,是降低金融系统和非系统性风险的精兵良策。

为了帮助投资者能够迅速把握绿色金融投资领域的最新政策动向、了解ESG信用评级的指标及流程、铸造财富大厦新高度,帮助企业、政府及金融机构从业者及时掌握金融行业最新风向,帮助学生系统掌握ESG知识、把握职业发展新机遇。大象绿金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开发《十二节课听懂ESG》,课程由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老师主讲,通过学习该课程你将收获:

undefined


来源:大象绿金新媒体编辑:蒙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