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地方绿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地方绿金 > 正文

地方绿金 | 湖州“绿贷通”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8作者:

《浙江日报》专版点赞“绿贷通”:

全力打造绿色金融服务平台 湖州“绿贷通”助推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3月27日,《浙江日报》第7版专版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湖州在全国首创“绿贷通”银企对接服务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湖州迈向高质量发展。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绿贷通”由湖州市金融办、人行湖州市中心支行、湖州市银保监分局牵头,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近10个部门实现了信息连通。企业使用十分便捷,只要指尖一点,就能快速实现有效融资。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绿贷通”平台已帮助7083家企业发布8932笔融资申请,授信金额达642.4亿元。这一做法,得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绿金委的高度赞誉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湖州民营企业的广泛好评。

今年3月7日,市金融办牵头制定下发金融助企“绿贷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金融助企“绿贷通”活动,推动实施“金融助企提质扩面”“大数据赋能”“绿贷通入园进企”“资本项目对接”“融资担保增信”等五大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绿贷通”平台已帮助1227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100.3亿元,累计帮助7083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642.4亿元。目前,“绿贷通”平台已涵盖全市35家银行,314款信贷产品,与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税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奥燃气、港华燃气、水务集团等12个部门对接了涉企融资信息数据,在213个众创空间、小微园区、特色小镇、产业园等园区开展“绿贷通”平台线下宣传,大幅提高惠企覆盖面,共开展线下资本项目对接活动2场,资本项目对接15家次。

下一步,将采取线上广告宣传,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市内主流媒体进行广告投放,使更多的企业知晓“绿贷通”。开展银行入企服务,主动上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提供高效金融服务,使更多的企业愿意使用“绿贷通”。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更大范围对接政务大数据,使更多的数据接入“绿贷通”。


来源:绿色金融

新媒体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