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新闻 > 正文

绿金新闻 |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23-01-17作者: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优化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 布伦德说,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非常乐观。”


他表示,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将带动工业产出、投资和旅游等服务行业的增长。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开放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6日至20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谈及本届年会,布伦德表示,2023年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全球增长放缓。“部分地区将陷入衰退,部分地区将继续增长,但增长速度将放缓。”


布伦德呼吁加强多边合作并制定全球增长政策以应对挑战。他说,应对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贸易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冲突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各国应努力寻求合作,而非对抗。


布伦德认为,为尽快重振世界经济,各国应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加强合作,避免新的地缘政治冲突,并以世界贸易组织和贸易协定为基础,振兴全球贸易和投资。


布伦德认为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国际贸易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高度评价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


布伦德认为,未来几年技术领域有很多机会可以为全球增长提供更多动力,对可再生能源等新技术的投资有助于解决环境问题,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