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入选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优秀培训支持机构

发布时间:2023-01-04作者: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

2023年1月3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以下简称“协会”)发布IAMAC培训荣誉榜,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入选优秀培训支持机构。

“双碳”目标的提出,在为我国绿色转型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对于保险资管业机构而言,面对经济转型下的新形势、新要求,应当充分发挥保险长期资金的优势,把握双碳目标及绿色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机遇,积极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相关从业人员也应适时加强对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ESG投资理念包含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个维度,其核心是将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投资实践相结合,与我国当前高质量发展目标相契合为此,保险资金开展ESG投资是未来长期内要大力推进和发展的重点业务领域,这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增长,有助于促进保险投资收益与社会效益、市场责任与社会责任的有机平衡,也有助于保险行业实现自身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为此,中财大绿金院针对协会需求开发了涵盖绿色金融入门课程、ESG前沿知识,兼具理论与实践的保险资产管理ESG基础课,该项目由大象绿金承办,并被引进协会网站,旨在提升保险从业人员对ESG的认知,增加保险资管从业人员的对可持续发展投资的认识和应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9月,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中国银保监会直接领导,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自愿结成,专门履行保险资产管理自律职能的全国性金融自律组织。目前,协会会员涵盖中国金融市场所有细分领域。作为绿色金融领先专业智库,中财大绿金院近年来与协会围绕ESG、能力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期共同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