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政策动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政策动向 > 正文

讲座抢票,全球首笔绿色债券发行操盘手来啦~

发布时间:2017-09-21作者:

绿色金融中财讲堂

第二期

阝 勹

廴 匚

讲座详情

主题

欧洲绿色债券发行的实践与展望

主讲人

Aldo M. Romani

Deputy Head of Funding,欧洲投资银行(EIB)

时间

9月26号晚上18:30-20:00

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

介绍

发展绿色金融已成为全球的共识和潮流。2015年以来,中国绿色金融从"Zero"走向"Hero"。作为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迅猛,政府、发行人和投资者等各类实践主体的参与日益深入。

从国际上来看,绿色债券的发行正在集纳更多的关注。目前,中国与世界在绿色债券领域的合作与对话正日渐深入。未来,如何推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深度衔接是我们亟待思考的问题。

本次的讲座嘉宾Aldo M. Romani先生将就欧洲绿色债券发行的实践与展望主题进行讲座。Aldo M. Romani先生是全球首笔绿色债券发行的操盘人,全球绿色金融先行者。2007年,他开始将社会责任纳入EIB的融资策略,操盘了首笔绿色债券的发行,并在此后负责监督了EIB全部欧元绿色债券发行。目前正在协调EIB与中国人民银行在绿色债券领域的合作。

不一样的视角,权威的专家,全新的解读,丰富的内容。

9月26日晚上,我们不见不散!

现场席位有限,请点击http://u2941741.viewer.maka.im/k/2TORD3PD报名哦

嘉宾介绍

1.pngAldo M. Romani

Deputy Head of Funding, Euro

Aldo M. Romani是全球首笔绿色债券发行的操盘人,全球绿色金融先行者。他毕业于米兰博科尼大学货币和金融经济学专业,从事投资银行培训,并在德国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担任重要职务。1997年,加入欧洲投资银行(EIB)担任亚洲新兴市场(包括中国)部门领导,担任财务副总裁助理一职,之后成为融资团队成员,为EIB实行欧元融资策略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7年,他开始将社会责任纳入EIB的融资策略,操盘了首笔绿色债券的发行,并在此后负责监督了EIB全部欧元绿色债券发行。他在2014年组织了EIB绿色债券管理部门的尽职调查和创新进程。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他协调了国际金融协会和英镑工作组,相关影响报告的编制出台工作。与此同时,他协调了毕马威事务所对于EIB绿色债券业务进行的专门审计,并于2016年9月出台了首份绿色债券独立合规担保报告。与此同时,他协调了EIB与中国人民银行在绿色债券领域的合作。他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在获得全球资本奖, 被授予“最具影响力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人物”。

现场席位有限,请点击http://u2941741.viewer.maka.im/k/2TORD3PD报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