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STOXX邮银ESG指数

2022年3月2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协理支持的邮储银行绿色金融论坛暨“STOXX邮银ESG指数”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评估方法学以及ESG数据库的STOXX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股ESG指数(STOXX® PSBC China A ESG,以下简称“STOXX邮银ESG指数”)。该指数使用了来自中财大绿金院ESG数据并进行负面筛选,是全球首个兼具国际标准与中国本土化特色指标体系的A股ESG指数,将为全球投资者在中国品牌的投融资上提供更为全面、科学的ESG决策参考,助推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

STOXX邮银ESG指数的编制基于中财大绿金院自主研发的ESG评级体系及数据库,其指标的设置基于全球契约组织十项原则,考量了中国特色化双碳政策和金融体系建设政策、增设了“扶贫”、“乡村建设”等指标并关注了中国特有的企业机制与社会管理模式,对于中国企业的评价更为客观合理。有助于提升中国本土ESG评级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中国ESG品牌,弥补行业的空白,帮助广大投资者更准确了解中国A股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