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政策动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政策动向 > 正文

绿色金融高端讲座|G20大咖来我财,快来提问吧

发布时间:2017-08-30作者:

全球绿色金融代表人物、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联席主席、英格兰银行高级顾问Michael Sheren先生和联合国秘书长行政办公室副秘书长高级金融顾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金融体系设计研究项目联席主席Simon Zadek先生将于9月3日莅临中央财经大学讲座。

这些50来岁的专家,靠什么争取到了G20绿金共识?

http://mp.weixin.qq.com/s/qZFJwvqQB40b4A6GvEDsWA

讲座详情

时间

9月3号晚上19:00

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202

规模

180人

主题

绿色金融全球发展展望

改善环境

应对气候变化

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

……

发展绿色金融已成为国际共识。从国内到国际,从政府到商业银行,绿色金融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从中国看,绿色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过去几年间,在各方共同推动下,中国绿色金融在发展迅猛,多个领域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取得了从“Zero到Hero”的成就。

从国际视角看,绿色金融的发展已有多年历史,已经形成成熟的发展体系,其中一些经验做法具有重要学习价值。

那么,何不放眼国际视角,对照中国绿色金融,与两位国际顶级专家相约共话“国际视角下的绿色金融”?

不一样的视角,最权威的专家,全新的解读,丰富的内容,我们不见不散!

专家介绍

image.png

Michael Sheren

Michael Sheren,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并且在哈佛商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和纽约大学分别获得了金融、经济、哲学和公共政策多个硕士学位。2013年起,Michael Sheren担任英格兰银行高级顾问,向高层提供有关英国和欧洲金融市场的政策、治理、监督和研究等方面咨询。曾作为英格兰银行代表,与中国方面合作负责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此外,他积极参与金融科技和数位金融领域的工作。在加入英格兰银行之前,他具有二十五年的债务资本市场从业经验,主要涉及国际金融机构的商业债务结构、分配和交易等方面业务。

image.png

Simon Zadek

Simon Zadek,联合国秘书长行政办公室副秘书长高级金融顾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金融体系设计研究项目联席主任。

目前,他从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借调到位于纽约的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以协助副秘书长Amina Mohamend制定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有力融资支持的战略。

Simon Zadek还是帝斯曼公司高级研究员,新加坡管理大学客座教授。作为牛津大学牛津马丁学院的客座研究员,他不仅记录了自己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系统性变化的研究经验,还不断思索牛津马丁学院如何才能更好地支持针对系统性解决方案的研究。

此外,他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兼社会商业学院杰出高级研究员,也是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基金世代投资管理公司的咨询委员会成员。他创建了国际性的智库AccountAbility,并且担任其执行总裁至2009年。在此之前,他是英国新经济基金会的开发总监,道德贸易组织创始人之一及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指导委员会成员。

不仅如此,Simon Zadek著述颇丰,《The Civil Corporation》被美国管理学会评为“社会管理类最佳书籍”;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的文章《企业责任之路》被广泛引用于理解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急战略。他为世界范围内的公司提供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咨询服务,最近刚结束在中国的工作。

现场座位有限,请各位点击

http://u2941741.viewer.maka.im/k/2TORD3PD

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