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SWIFT主办年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4作者:

由SWIFT 组织的年度会议Sibos于10月10日-13日召开,来自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跨国公司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受邀出席,并参与“利用大数据实现ESG合规”(Harnessing big data towards ESG compliance)主题研讨。



王遥教授在12日的研讨过程中分享了她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ESG投资的面临的相关挑战的看法。她还进一步介绍了中国ESG投资的进展,以及渐趋主流化的趋势。此外,王遥教授也分享了中财大绿金院在ESG领域的研究及ESG数据库的情况,指出中财大绿金院ESG数据已经上线德意志交易所数据库,为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开展的可持续投资搭建桥梁。


来自国际商会、惠普公司、汇丰银行以及J.P摩根的专家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了各自行业举措,以识别、衡量和管理相关风险,帮助银行、投资者、监管机构和评级机构等主要市场参与者建立符合ESG要求的融资和相关银行服务的基本风险特征,并使其差异化。


Sibos 是 SWIFT 组织的年度会议,汇集了来自金融机构、市场基础设施、跨国公司和技术合作伙伴的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领导及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开展业务并塑造金融业的未来。今年会议的主题是“为不断变化的世界提供进步的金融”,超过 250 位专家于本次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