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绿金微课”上线龙马在线学堂

发布时间:2022-01-14作者:


由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和大象绿金共同打造出品的 “绿金微课” 即日起正式上线龙马在线学堂!

10ABB



“绿金微课”下设两个系列微课—— “绿金专家谈” 秒懂碳中和”

绿金专家谈





绿色金融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即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所提供的金融服务。“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自2020年9月提出后,国内经济低碳绿色转型的决心也从此彰显。绿色转型离不开技术的革新,技术的革新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业务已然经济绿色转型的“重头戏”之一。


“绿金专家谈”系列由我校绿色金融国际研究专家,联合国内碳中和、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著名学者、企业家创业者、专业从业者等,共同解读“双碳”目标下的政策趋势、剖析热点风口以及介绍最前沿的绿色金融工具。每集1-3分钟短视频的形式,持续更新当下最热点的内容。


DA1E



秒懂碳中和





自从国家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后,“碳中和”便迅速占榜成为年度热词,从跨国上市公司到个人,都在讨论碳中和。到底碳中和是什么?碳中和跟个人有什么关系?碳中和如何实现?实现碳中和有哪些困难?在这个系列里,这些疑问都将以浅显易懂的讲解+举例的方式一一破局!


“秒懂碳中和”系列持续更新碳中和大背景下个人所关心的话题。每集1-3分钟短视频的形式,深入浅出介绍“双碳”下的必学知识点,生动讲解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秒懂碳中和》帮你打破知识次元壁!


E83E



欢迎登录龙马在线学堂观看微课

扫描左侧二维码访问

或点击阅读原文登陆网址

online.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