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调研组赴内蒙古霍林郭勒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3作者: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受能源基金会委托进行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支持中国煤炭依赖型城市煤炭产业低碳转型——以内蒙古鄂尔多斯和霍林郭勒为案例》的课题研究。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国家节能中心的支持下,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徐洪峰带领能源金融团队赴内蒙古霍林郭勒进行案例调研。

undefined

调研组一行在霍林郭勒市政府、霍林郭勒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协助安排下分别前往霍林郭勒市能源局、生态环境局、霍林郭勒市煤化工园区等政府部门开展调研座谈会。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徐洪峰就调研组此行的目的进行简单阐述,各部门围绕霍林郭勒市煤炭产业现状、煤炭产业低碳转型存在问题、霍林郭勒市能耗双控政策与措施等展开介绍,双方就当前煤炭产业链绿色金融的相关政策支持及诉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还前往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通过座谈、厂区及矿山参观等形式,调研组和各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目前煤炭产业发展、新能源建设目标、绿色金融相关政策及投融资诉求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霍林郭勒市达来胡硕苏木人民政府展开调研,向有关部门了解当前该地区新能源建设试点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当地贫困户光伏发电扶贫工作展开了讨论,借助国家政策和国际力量的支持有望达成进一步的项目合作。


新媒体编辑:杨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