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2021中建投信托绿色金融论坛暨绿色信托品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24作者: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4月23日,“2021中建投信托绿色金融论坛暨绿色信托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并发布,并发布绿色信托品牌“青源”。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徐洪峰受邀与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公用事业高级分析师邹佩轩、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景允等业内专家就绿色金融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自习近平主席提出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后,各类主体纷纷响应,采取各种行动以支持目标实现。企业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践主体,何设立转型目标,实现碳中和,势在必行。徐洪峰在演讲中就绿色金融助力企业碳中和进行了详细介绍。

undefined

徐洪峰指出,企业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应分三步走:一是设立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通过建立温室气体减排量化规则、明确温室气体减排主体及其有关描述、跟踪和报告进度、报告与目标有关的信息等方式逐步确立企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二是明确技术路径。企业应梳理排放源,跟进领先的低碳技术,尽快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三是有效使用高效的市场交易工具、灵活的财税工具、创新的气候金融工具和有力的碳减排支持工具,助力企业实现相关目标。她还表示,绿色金融作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能够动员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并抑制污染性投资。我国绿色金融近年来飞速发展,政策不断完善,相关研究和市场实践创新不断,能够为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资金支持。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以及本次论坛主办方中建投信托共同签署了绿色行动倡议书,向业界发出了绿色低碳的倡议,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向绿色化转型。

原创声明

如需转载、引用本文观点,请注明出处为“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新媒体编辑:谷含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