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江西铜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中财大绿金院提供专业支持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

江西铜业公开发布了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江西铜业连续第十三年向社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该份报告客观真实地从公司治理、社会、环境等方面阐述了公司2020年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主要实践和成果,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为江西铜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提供了专业支持。

该份社会责任报告根据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国有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承担工作暨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指引〉的通知》的要求编制而成,并参考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南(CASS-CSR4.0)》、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委员会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GRI)》、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社会责任指南(ISO26000)》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布的《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附录二十七《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中的社会责任相关披露要求及建议进行披露,内容主要包括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化资源型企业、共面突发疫情后的现实困难与严峻挑战、贯彻守信守诺的治理体系与责任意识、坚守质量兴企的品质细节与技术创新、壮大共进共享的团队伙伴与扶贫力量、严守绿色生产中的环境效益与生态价值共6个部分。

图片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江西铜业秉承“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上成果丰硕推进企业、人、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一是面对新冠疫情,指导公司员工投入到抗疫战争中,捐款捐物,与国家人民共渡时艰;二是贯彻落实规范运营和合规运营,关注投资者关系,积极承担国企责任;三是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优化服务意识,建立伙伴关系,推动技术创新;四是以人为本,培育江西铜业精神,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助力员工成长;五是践行绿色低碳战略,注重运营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为绿水青山贡献企业力量。

中财大绿金院协助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编写并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期间内的社会责任报告。为深入挖掘公司可披露的社会责任相关工作亮点,咨询团队对机构实际开展的社会责任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调研,在此基础上进行当期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并为公司提升未来社会责任表现提供辅导。



原创声明

如需转载、引用本文观点,请注明出处为“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