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应邀出席“健康传播与健康管理”学术论坛暨健康与医学科普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9作者:

日前,由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健康文化研究中心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健康传播与健康管理研究院等单位主办,国际知名健康类期刊《Psychosomatic Medicine Research(身心医学研究)》支持的“健康传播与健康管理”学术论坛暨健康与医学科普理论研讨会在线上举办。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健康金融实验室(数据库)主任任国征受邀出席并作题为《我国健康促进政策体系的现状与建议》的学术演讲。

任国征在演讲中指出,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亟待构建和完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以便更好地提高健康素养和培养健康行为。构建全程健康促进体系,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要着力抓好预防保健,大力加强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重大疾病防控。同时,要设计更多融资工具,比如基金、债券、贷款等,支持公共卫生方面的健康促进事业。

任国征还对完善我国健康促进政策体系提出若干建议,一是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健康产业是健康促进体系的物质依托和发展动力,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健康领域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二是促进健康公平可及。应加大对基层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大对贫困地区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持力度,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基本卫生健康服务差距。三是建立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推动做好完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强农村改水改厕、改善环境质量、构建公共安全保障体系等工作。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为健康传播与健康管理领域的学者提供科研成果展示、学术交流及共同成长的平台,分为循证科普与谣言治理、健康素养与健康行为、药学服务与精准传播、科普教育与人才培养、医患关系与科普政策、健康传播与科普创作等六个专题方向。累积3000余人次线上观看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