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中财大绿金院助力完善绿色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再获中国证券业协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1-28作者: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及包婕、云祉婷两位研究员收到中国证券业协会感谢信,在对过去一年中财大绿金院助力完善绿色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加以肯定的同时,感谢中财大绿金院及相关同事对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中财大绿金院及相关工作人员已连续三年收到协会感谢信。

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感谢信中对中财大绿金院、王遥教授以及两位研究员在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平台上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完善绿色金融市场基本体系建设;提高行业机构对绿色金融理念的认知,开展绿色证券相关调研;开展绿色金融方面数据统计工作;组织会议讨论,构建绿色证券市场完整生态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其为绿色证券委员会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4月,汇集了来自证券行业、监管机构、交易所、评估机构乃至高等院校等各方主体的相关专家,致力于推动和引导证券行业深入参与绿色证券业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国家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担任绿证委主任委员,中财大绿金院院长王遥教授为绿证委委员兼秘书长。2020年,在绿证委的统一协调下,由中财大绿金院主要起草了《绿色证券指引(草拟稿)》《证券公司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草拟稿)》《ESG发展研究报告(草拟稿)》等行业自律文件,经绿证委全体会议讨论认为,《绿色证券指引》、《证券公司金融业绩评价方案》的制作发布有利于促进绿色证券业务发展、提升行业操作水平、完善绿色金融市场制度建设体系;《ESG发展研究报告》的发布将有助于提升绿色证券市场影响力、深化市场认知。

未来,中财大绿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绿证委相关工作,在该平台上与各相关单位围绕建立健全绿色证券体系、增强绿色证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行业绿色业务发展等方面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共同研究制定行业自律规则和相关文件,更好引导绿色证券领域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