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信息专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信息专报 > 正文

绿色金融日报11.19

发布时间:2020-11-20作者:

国内

(一)全国

1、中国氢能公司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签约,总投资22.9亿元

2、国电电力“双绿”获IFF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

(二)地方

1、安庆宿松绿色金融银企对接会成功举行

2、气候友好型银行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际

1、德国四分之一加油站2022年或能给电动汽车快速充电

2、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将在天然气价值链上投资千亿卢比

观点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

绿色金融的发展,尤其是可持续投资,将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第一,中国绿色发展的潜力很大。随着绿色投资和可持续投资逐步成为国际潮流,国内外投资者将持续加大绿色领域的投资,这会给中国带来大量的资金流入。上海作为全球资金融通中心的重要性将不断提升。第二,随着更多人民币计价的绿色产品的发行,机构投资者会配置更多的人民币绿色资产,上海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凸显,从而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从欧盟的经验可以看出,随着该地区的绿色发展走向世界前列,以欧元发行的绿色金融产品,对提高欧元的国际地位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长阅读

习近平:坚持绿色低碳继续为应对气候变化付出艰苦努力https://mp.weixin.qq.com/s/CXT8TmcmUo_bHujED4Fx_A?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