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受邀出席2021第四届金融科技发展论坛 ——“新发展格局下的数字金融与产业双向赋能”

发布时间:2021-12-07作者:

2021年12月4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学术指导,腾讯金融研究院和金融科技50人论坛联合主办的2021第四届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下的数字金融与产业双向赋能”暨《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图书发布会在线上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徐洪峰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参与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上,徐洪峰教授与腾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峰、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王克、中诚信绿金科技总裁沈双波就“绿色金融科技”展开对话和交流,并重点就“绿色复苏中绿色金融的角色”、“碳达峰、碳中和对投资市场的影响”进行了介绍。该环节由CFT50青年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院长助理宋鹭主持。

本届论坛来自经济、科技和金融等领域的著名学者通过“云端”连线共议当下我国金融发展中最迫切的问题,分享了前沿深度的观点,碰撞出思想火花,为探索金融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据统计,当日网络直播观众量达50万,吸引了数十家媒体及平台参与直播、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新媒体编辑: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