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中财大绿金院专家支持信托业投资者教育 获中国信托业协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2-04作者: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教授收到中国信托业协会感谢信,信中对王遥教授积极支持和参与2020年信托业协会投资者系列活动,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表示诚挚感谢。

长期以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十分关注信托业,特别是绿色信托业的发展,并积极展开相关研究,与相关机构及中国信托业协会进行沟通交流。2020年6月1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现场+远程”的方式举办了《绿色信托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培训会。王遥教授受邀出席并针对《指引》发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绿色金融体系的理论与发展及绿色金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整体介绍。同时,自身研究经历,提出从明确定义与标准,创新产品,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以及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出发,以进一步推进绿色信托发展。

中国信托业协会是全国性信托业自律组织,现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发挥相关管理部门与信托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信托业合法权益,维护信托业市场秩序,提高信托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促进信托业的健康发展。

中财大绿金院作为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智库,将持续开展绿色信托相关研究,并继续支持中国信托业协会开展投资者教育等相关工作,助力引导信托公司科学、规范开展绿色信托业务,实现绿色信托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