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中财大绿金院专家应邀出席多项健康金融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作者:

近期,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健康金融实验室(数据库)主任任国征应邀出席多项健康金融学术研讨活动,中财大绿金院健康金融研究团队与相关机构围绕健康金融研究关键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以期进一步扩展研究思路,形成更具影响力研究成果。

日前,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召开市级法学研究课题《首都食安法治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研究》合作研究论证会,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功主持会议。任国征受邀出席活动,并提出相关建议。

任国征在交流中认为,首都食品安全是首都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健康金融课题组研究的重要内容。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有利于推动食品安全产业的规范发展,有助于提高食品行业和社会各界对于食品安全的认识。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应当以案例研究为先导,以食安法治和健康金融作为重要手段进行持续推动。

任国征于日前受邀参加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险业务推进务虚会,公司董事兼销售管理部总经理冯海涛主持会议。任国征在发言中认为,健康险既是健康金融的重要工具,也是健康产业的主要保障。大病医疗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在内的健康险,对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推进,以及健康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的实施均具有重要意义。从国家层面讲,由于健康险当前投保少、盈利少、起步较慢,国家相关部门应当借鉴辅助农险的模式,加大对于健康险的起步阶段的支持补贴力度。

据悉,中财大健康金融团队在近期还走访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建筑设计基础研究工作室主任韩慧卿,就健康城市的衡量指标和资金状况交流了意见。同时,赴文化和旅游部所属的中演院线有关单位调研商谈智慧文旅产业和文旅演出产业情况,并与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进行会谈。课题组成员陈乐洋、段琼、赵琴琴、孙国栋一道参与了相关活动。

任国征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课题组参加相关学术活动,展开调研,与有关单位及专家进行交流会谈,对于团队进一步开展健康金融研究工作而言意义重大。未来,健康金融课题组仍将在食品安全、健康保险、健康城市和智慧文旅等方面深入研究,并加强合作。同时,进一步开展健康金融具体产业的数据分析和数据库布局建设,以便开拓健康金融的研究思路和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