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信息专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信息专报 > 正文

绿色金融日报 9.30

发布时间:2020-10-01作者:

国内

(一)全国

1、中国第一块湿地类型公益保护地上线“蚂蚁森林

2、生态环境部发布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警示案例


 

(二)地方

1、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圆满落幕 专家热议“开放金融、绿色金融”

2、2020年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以“绿色金融”为主题亮相文博会3号馆文化金融展区。


 


 

国际

1、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今日召开

2、2020年8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飙升171%

3、美国环保局局长质疑加州禁止新售汽油动力车计划


 


 

观点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目前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认知水平、政策工具、手段措施、基础能力等还存在欠缺和短板,要实现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任务十分艰巨,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要善于将这一重大目标和愿景,转化为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新技术、新业态创新和涌现,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的新机遇。就生态环境领域而言,要进一步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融合、协同增效,在减排目标、任务举措、管理制度、监测评价与执法监管等领域,加强温室气体与大气污染物排放协同控制,促进适应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工作协同推进,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长阅读:如何以绿色建筑发行绿色债券?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1lgLUT2y5Hd0Y7RPZupvg?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