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活动 > 正文

绿金学堂 | ESG内涵与市场应用基础课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07-06作者:大象绿金 ,作者金小象

眼下,ESG投资正在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投资者重要关注对象。ESG的具体含义包括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与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个维度,在ESG框架之下,企业通过履行社会责任,披露ESG信息,引导投资人资金流向优质绿色低碳项目。

近年来,中国ESG投资快速兴起。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5月底,我国市场名称中带有“ESG”的公募基金产品已有20余只,合计规模超74亿元。而包含新能源、环保、低碳、绿色等概念的“泛ESG”基金产品已达160多只,总规模超2000亿元。在双碳目标催化下,由于环境、社会和治理这三个因素与减排和可持续发展主题高度契合,ESG投资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ESG投资的快速发展,为ESG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从业者不仅需要系统掌握ESG信用评级的指标及流程,还需要了解在中国市场环境、制度与行情下如何开展ESG相关业务,大象绿金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合作共同开发《ESG内涵与市场应用基础课》,课程由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老师主讲, 本课程深入浅出,充分融入了金牌老师丰富的绿色金融研究经验与实操心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诸多案例经验帮助学员快速理解ESG基本知识,参与课程学习,你将收获:

来源:大象绿金 新媒体编辑:白璟